留种种今天咸鱼了吗

懒癌晚期没得救

养狼成患(2/2 完结)

谢逸清接到工作室通知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限制穷游”这类真人秀节目根本和他绝缘,什么叫他今年的最后一个通告赶完就可以开始休假了?

果然当初就不该想着让阿苏只伺候他一个人就随便成立一个工作室,麻烦。

苏擎看他一张脸嫌弃得不行,好笑得接过真人秀的节目剧本,一页页翻看过去,立马明白了这贵公子在挑剔些什么。

不仅资费有限,连房间都需要和其他人共享,还得被迫和其他人捆绑行动,简直是针对谢逸清的超大恶意,不过换个角度想,偶尔能看到抓狂状态的谢导,也别有一番滋味,可惜全程无死角跟拍,房间里也有摄像头,不然……

他们两的确是很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

谢逸清挑眉,“苏助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摆正自己的位置。”

苏擎强忍笑意,蹭过去安抚炸毛的谢导,“我帮你收拾行李。”

谢逸清清了清喉咙,干咳一声,“把你的也一起收拾了吧。”

苏擎实在忍不住,把人狠狠搂进怀里,火热的吻住。

从他跟着谢逸清回家的那一刻起,谢逸清就成了他独占的一块蛋糕,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树莓酱的涂层看起来就酸甜可口,切开来的海绵蛋糕却意外的柔软香甜,让他欲罢不能。

偶尔袒露出的别扭依恋也好,隐藏极深的傲娇可爱也好,流露于外的恶劣折腾也好,只要是属于这个人的,统统都让苏擎爱不释手。

相恋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把世界上毫无关联的两个人紧紧得牵连在一起,让所有的一切都自带粉红滤镜,连争吵都甘之如饴。

 

等真正出发的时候,苏擎悄悄把早已准备好的衣服拿出几件摊在床上,伪装出一幅谢逸清自己收拾行李的模样,自己深藏功与名,当成功谢导背后的男人。

前来拍摄出行准备的主持人理所当然的震惊了,“这么大的房子,都是谢导自己打理的?”

谢逸清呵呵一笑不予回答,坐实了自己清高傲慢的性格。

节目播出来的时候,所有弹幕统统变成了666,偶尔夹杂一两句感叹,谢导不愧是有深度洁癖的男人,整个人都散发着高贵典雅的清香,和极度有钱的金光闪闪,毕竟坐拥那么大的整栋别墅,远远把贫民窟追星狗甩在了身后。

苏擎开着车接谢逸清去机场的画面一闪而过,同样被一群打鸡血的西皮粉刷了厚厚一层“Yoooooo”,这对公然出柜的狗男男黑粉多的可怕,西皮粉更是宇宙级别的战斗力,两个颜值在线、身家匹配的男神,不管在公众场合有什么互动,都能被他们迅速发酵成一段充斥着狗粮气息的视频、文章,不难看出节目组邀请谢逸清参加的目的何在。

吸引流量,制造话题度,在这个信息至上的社会俨然成为行事准则。

 

唐小柔和韩轶两个人看到谢逸清和苏擎,惊喜得上前招呼,碰到老熟人不外乎是大喜事,何况在剧组的时刻虽然充满了紧迫感,却也同样其乐融融。谢逸清带着墨镜一言不发,连敷衍的嘴角微弯都不高兴做,反倒是身后的苏擎往前一步,替他招呼:“两位好久不见,谢导坐飞机睡不着有点烦躁,抱歉。”

韩轶摇摇头,温柔的笑,“等人齐了我们就先打车去酒店,好好休息一下吧。”

唐小柔嘿嘿嘿傻笑两声,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然而四人在机场咖啡厅等了整整两小时,也不见人来,导演组拨不通电话,只好朝他们不断赔笑,让他们随意吃点东西补充能量,额外花费的钱剧组全包。

按照计划,四人理应乘坐差不多时间段的航班,而航站大楼显示的班次也没有延误提醒,可剩余的两位却始终不曾出现,出现了罕见的失联事件。

唐小柔整个人已经睡得趴在了桌子上,韩轶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绅士做派,看起来不急不躁,却也跑了好几趟厕所。

至于谢逸清……

他已经揽着苏擎的腰整个人睡在苏擎怀里了,苏擎动也不动的坐了两小时,耐心十足,他的一只手握着谢逸清交叉在自己怀里的两只手像是在帮谢逸清暖手,另一只手有条不紊得按摩谢逸清的头皮,丝毫没有疲倦的意思。

为了避免直视超大份的狗粮,不知何时上厕所回来的韩轶手里多了本《花火》,低头看的津津有味。

 

等剩余的两人终于到达,睡得睡眼惺忪的两人压根没有打招呼的念头,清醒的两人一个专注于对另一个嘘寒问暖,另一个则淡定得收起手里的《花火》,动作大方的把杂志藏到了自己身后。

喂!(#`O′) 我们都看得一清二楚你遮掩的意义何在啊!

这一举动出乎节目组意料的吸粉,韩轶本人的话题度攀升到了新节点,优雅绅士爱看少女小说这种怎么看都是爆笑段子的事实被反复切剪出来,循环播放在各大流量社交网站上,很多人似乎从这会才开始意识到,韩轶不止是荧幕里那个风度翩翩、举止优雅的成熟男子,他同样还处在风华正茂、精力充沛的少年期,私下里也是一个和普通男孩子没两样的,有些中二和可爱的帅气男孩子。

韩轶若无其事的问,“这么晚了,我们打车会不会不方便?”

刚刚汇合的二线歌手宋雪阳自来熟的把手搭到韩轶肩膀,大力一拍“我都看到了,你偷看什么小说呢!”说着就想绕到韩轶身后拿杂志,韩轶轻巧的绕开,作势朝他伸手挥了挥,“走开走开,小孩子做作业去。”

宋雪阳睁大眼睛,委屈道,“我可是刚过18岁生日的合法成年人。”

这样一个男孩子做起来有娘娘腔嫌疑的动作,宋雪阳却炉火纯青,韩团出生的他唱作俱佳,一张可爱的娃娃脸和截然相反的八块腹肌吸引了不少流量,可惜他所在的男团虽然各领域皆有发展,却没有特别出彩的。

同行的另一位女士这时才摘了墨镜,露出一个礼节性的微笑,“抱歉,临时改签了航班,让大家久等了。”

听到这个声音,唐小柔瞬间精神,抬头望去,果然是她料想中的那个影后。

周媚!

 

周媚并不是年少成名的那种天赋惊人的演员,她是踏踏实实靠着自己的野心和努力,一步步靠近了影视殿堂级别的奖项,最终将之收入怀中。现在她虽然没有息影,银屏活动却极少参与,不是出彩的剧本根本不可能打动周媚,只常年活跃在每年奖项的颁奖人行列。

这样的人清醒的可怕,惊人的毅力、执着和努力,再加上目的明确,他们的人生未必顺风顺水,未来得成就却一定可以预见。

唐小柔本人就是周媚的超级影迷,方才的颓靡一扫而光,兴奋的上前搭话,周媚却在回应两句后看向又重新戴起墨镜的谢逸清。

“这位是?”

谢逸清没搭理她,只拍拍苏擎的肩膀示意他去拦车,自己也跟着苏擎走向地下停车场。

唐小柔压低了声音向周媚解释谢逸清睡眠不足,韩轶则一声不吭的带着自己的行礼跟上了前面两个人。

 

这样的场面自然引起了热烈的争辩,经过剪辑的画面配上音乐,更是凸显的火药味十足,有人担忧节目是否能够顺利录制,更多人则已经开始发表站队宣言。

谢逸清屌什么,名气大就能不搭理人?

周媚从头到尾态度良好,改签也道歉了,一个男人心胸这么狭隘真可怕。

哇国际影后了不起吗,镀了层金就可以我行我素,行程改了一个人都不通知?

呵,装什么无辜,难道宋雪阳就比周媚好吗?同样改了行程没告诉人,周媚被骂的狗血淋头,宋雪阳就可爱?娘娘腔恶心死了,棒子滚粗!

……

网上评论乌烟瘴气,流量节节攀升,而处于漩涡中心的六人此刻聚集在一起,为了少得可怜的零钱愁眉苦脸。

他们需要喂饱肚子后,去节目组制定的旅游景点踩点,而路线、租车、时间目前都是未知数,连他们现在住的房子都需要重新找,以示节目组的初衷,“穷游”。

这会开始,作为谢逸清背后男人的苏擎展现了极为强大的存在感,原先被节目组默认为“买一送一”的苏助理摇身一变,成为了众人的核心,万能小叮当。

语言沟通难不倒这几个人,一开始说的磕磕绊绊的宋雪阳也渐渐习惯了单词迸射加肢体语言的表达方式,购买食材、安排行程、临时租车、收拾行李……苏擎突然变得不可替代起来,所谓的“穷游”蜕变成了一次舒适的旅行,苏擎本人的关注度更是一再飙升,逼的导演组不得不限制了苏擎的技能使用。

 

谢逸清暗地里松了口气,他不喜欢和不熟的人待在一起,来参加这次的真人秀本就是兴趣缺缺,更是讨厌看到不绕着自己转的苏擎。

碍着自己的形象好不容易克制了没有发飙,可这两天他也情不自禁的对着苏擎越发冷淡,连带着唐小柔也有些神经质的战战兢兢,旅行气氛无形的紧绷起来,还好有自带气场的影后周媚敬职敬业的完成节目组台本,插科打诨自认搞笑担当的宋雪阳撩拨一本正经的韩轶,节目组才能顺利剪辑出这几期的节目。

即便一开始众人期待的撕逼没有出现,节目本身也依靠极美的异国风景、养眼的帅哥美女和艺人本身的话题度吸睛无数,到了苏擎包揽杂活后更是彪了一个小高峰,苏擎本人成了活生生的五好老公教科书,不少男孩子哭着喊着求导演组别再给苏擎特写了,再这样下去他们怕是连绣花都得去学了。

谢逸清极度厌恶这样的关注。

明明是独属于自己的小狼狗,养熟了却对着别人伸舌头求抚摸,简直难以忍受。偏偏苏擎像是对他的冷落毫无察觉,每天尽心尽力的规划行程,忙得不可开交,连每天晚上遮了摄像头后的晚安吻都成了蜻蜓点水,可恶!

节目组的出手干预,倒是让他开心不已,就是苦了那几个倒霉孩子,临时上阵难免手忙脚乱,又为真人秀提供了新的笑料。

 

难得空下来的苏擎正大光明的腻在谢逸清身旁,拉过谢逸清的手放在自己的爪子上,“你摸,我的茧子是不是又厚了点?”

谢逸清拿过自己的手,不予置评。

苏擎一无所觉的邀功道,“韩轶做事稳重不少,我觉得他还是可以培养一下的。”

培养什么,又不是训狗。

谢逸清嗤之以鼻,当苏擎的话是耳边风,苏擎却突然起身,把摄像头关掉,又把房间的门反锁,丝毫不顾导演组持续不断的敲门声。

苏擎蹭回谢逸清身边,猛地把人扑倒在床,自个傻兮兮的笑出声。

谢逸清对天花板翻了个白眼,“起来,你太重了。”

苏擎凑到谢逸清耳边,悄声问,“吃醋了?”

“有病吃药。”

“有时候绕着阿清转久了,哪怕我清楚的知道你喜欢我,还是会有点担心。”苏擎稍微撑起一点身体,盯着谢逸清漂亮的眼睛解释道,他的脸清晰的映在对方眼睛里,一如既往。

他抬起一只手遮住谢逸清的眼睛,不让他看到自己,依旧轻声在谢逸清耳边道,“担心时间久了成了你的习惯,喜欢淡下来了;担心我真的只是你的小助理,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痴心妄想;担心你看到更优秀的人,我跟不上你的脚步……阿清,你看到的世界丰富多彩,有那么多的素材和故事,而我的眼里只有你。”

“所以啊,偶尔也想让你吃点醋,想看看阿清因为我着急的样子,想知道我在阿清心里一直都无可替代……”

“你不开心,我很高兴。”

说完这句话的苏擎被闭着眼的谢逸清踹下了床。

“妈的智障!”

 

真人秀完美收官的时候,众人互换了联系方式,苏擎多了个人妻男神的称号,而从头到尾参与度低极少主动开口习惯苏擎鞍前马后的谢导,则多了个扒皮谢的称号。

谢逸清对着这些奇葩报道哼笑一声,定下了新电影的开拍计划,顺便敲定了女主角周媚,女二唐小柔,男主角韩轶,男二宋雪阳,感情戏想也不用想就成了一对百合一对基。

苏擎作为谢导的私人助理,再次开始忙前忙后敲定行程安排,谢逸清在别墅里悠哉的吃蛋糕,等着苏擎带水果回家。

他的确习惯了苏擎对自己的无微不至,也的确不会时常感受到那时的怦然心动,苏擎这个傻逼杞人忧天的像头猪,蠢兮兮的朝他索要关注;然而也只有这个傻子,能让他轻松的露出毫无遮掩的各种表情,能让他肆无忌惮的活出自己的样子。

说爱多酸呐,倒不如说是合适,锅得配着盖,菜要合口味,点心也要恰到好处,他和苏擎就是这么恰到好处、浑然天成的应该在一起,因为他们两合适。

谢逸清的微博官宣更新,俨然是苏擎系着围裙在料理台前的背影。

人呐,为了证明自己存活于世的价值,总是在不自觉的寻找。爱,恨,憎,欲……你找的真的是你求得吗?谢逸清新作《爱的真理》,企划开始——

敬请期待。

 

==============================================

没错就是完结了。

真人秀真难写,要写细就要长篇大论,麻烦。

而且我一个单身狗到底为什么要写狗男男谈恋爱,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