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种种今天咸鱼了吗

懒癌晚期没得救

喜欢这件小事

林安第一眼看到刘仁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要糟。

浓眉大眼,西装笔挺,偶尔微笑露出脸上浅浅酒窝的样子,看在林安眼里说不出的温柔宠溺,连带着两人独处都带上牵连不清的暧昧气息,脑补出耳鬓厮磨的快感。

十四五岁的少年尚可以说懵懂无知,十六七岁的林安却没法骗自己,他就是个天生的同性恋,与这世界上的大部分人都格格不入,可这件事不伤人不犯法,林安又没心上人,便大咧咧得搁置在旁不再去管,每天上课刷题自习睡觉,来之不易的双休约上基友打球,偶尔的苦恼也只会是解不开的理科难题。

如今难题又多一个,顿时令林安头大如斗,偏偏罪魁祸首还不自知,一脸微笑的看着他:“你知道铁心桥在哪里吗?”

林安讪讪,差点咬到舌头,“不知道。”

刘仁爽朗一笑,转过身带路,“得了,就知道你不知道,跟哥哥走。”

刘仁的背影也好看,挺括的西装烫的一丝不苟,相比起自己身上学校的运动装,品味好的出奇。林安跟在刘仁背后一声不吭,默默往前走。

九月的南京城还散着点余夏的燥热,车水马龙霓虹闪烁,愈发显得两人行走间一片沉默,没有人率先开口,反馈到林安心里就成了无声默契,格外享受这片刻闲暇。

林安头一次知道马路上的车明明看着多,红灯却也没停多久,各色灯光把原本漆黑的城市打造的光怪陆离,唯有眼前的刘仁是正常模样,清爽隽雅。

 

往常大咧咧的姿态没有了,林安小心翼翼的简直让唐明辉感到怪异,他忍不住皱眉道:“这是怎么了?”

林安讪讪一笑,没敢对自己部门老大坦诚心事,生怕挨一顿训。

唐明辉,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成绩拔尖,谈吐严谨,在一群青春荷尔蒙爆发的刺毛头里成了异军突起的那朵高岭之花,迷妹多,迷弟更多。

林安也是万千迷弟中的一个,在自己偶像面前根本没有不怂的时候,只乖乖坐好,一门心思的开会,刘仁嘴角那朵隐藏的笑涡变成三角函数和工作计划,像是被扔到了天边。可人的思维不易掌控,刻意忽略的结果往往背道而驰,刘仁的影子像是恶劣的顽童,在林安心里不断挠痒痒,一会探出个脑袋,一会戳一戳身体,没有半点消停。近在咫尺的工作计划表上多加了几道毫无意义的曲线,连带着开会的声音也成了蚊子嗡嗡,连在脑中停留片刻都做不到。

唐明辉看着明显出神的林安不悦的再度皱眉,却没说什么,只干净利落的宣布散会,“林安,你等一下。”

林安心中惴惴,面上努力绷住表情,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准备洗耳恭听大佬发言。

“家教顺利吗?”

“顺利,刘仁带我去了。”

“嗯,刘仁是我家里的朋友,人还行,你有什么不懂的问他,问我也行。”唐明辉顿了顿,没说什么,率先走出了会议室。

林安哪里还记得收敛,男神嘴巴里的人还行,约等于保障了,嘴巴咧得恨天高,整一个傻狍子样,差点连自个的东西都忘了拿,还是等他一起走的唐明辉提醒才急匆匆回头拿的。

 

期盼存在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慢,林安等着刘仁有一搭没一搭的短信回复,心里直嘀咕自个表现的是不是太明显,让刘仁察觉出了什么,手上却又忍不住一条又一条的编辑短信。

天冷了多穿点。

我看你的手冻得有点红,给你买个手套要不老铁?

谢谢你介绍我家教,改天请你吃个饭吧。

……

林安的不亦乐乎结束在手机出现新短信提醒出现的一瞬间,发件人刘仁。

“谢谢你的贴心提示,但是你不要这样了,这让我有点困扰。”

林安的脸原本通红,看完短信,那点通红像是着了火,烧的他羞愧难当,心里那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连灰烬都没留下一点,只觉得自己可笑又难看。

他头一次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他喜欢的男孩子也许从来都对他不屑一顾,只不过拿他当个朋友间的托付任务,任务完成,他们两也不再有任何关系。

也没什么特别难受的感觉,只是提不起劲学习打球,地球照常在转,生活也同样在继续,高考倒计时稳步前进。

倒是想做一只扑火的飞蛾,可火不燃,他连飞蛾扑火成全自己的机会都没有,从头到尾,他连主动权都没有。

 

唐明辉找林安谈话的时候林安还恍恍惚惚,不明白有什么事是需要唐明辉单独找他的。

“你和刘仁吵架了?”

唐明辉讲话向来开门见山,从不拖沓掩饰,可听在林安耳朵里却像是一把刀,刀尖对准他的心窝,直直的捅进去。

林安低头,不想看唐明辉的眼睛,沉默摇头。

唐明辉顿了顿,“你最近怎么回事,心不在焉。”

“没什么。”

这明显拒绝交流的模样让唐明辉的呼吸声明显加重,可他良好的自制力却让他硬生生忍住了,克制的扔出一句,“林安,你的模拟考试成绩排名再往下掉,你就自个辞掉学生会的职务吧,我对你有点失望。”

林安抬头,看到唐明辉的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忍不住鼻头一酸。

他也是会委屈的,可这份委屈却没办法向任何人说出口,只能烂在自己肚子里,一天天的任它腐烂发臭。

手机提示音叮咚一声,发件人刘仁。

“对不起,我说的太过了,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是我不好。”

林安简直想把手机砸在唐明辉那张脸上,小伙子长得俊天天干居委会大妈的事合适吗!

林安还想把手机砸在刘仁那张脸上,长得好看就觉得世界绕着你转我就是暗恋你吗!

林安撇撇嘴,把手机放回兜里,心里感叹长得好看的确可以为所欲为,道个歉他就觉得雨过天晴,连带着开始后悔自己前几天的模拟考成绩,那一团乱七八糟的答案和逻辑不通的作文句子,让他想用手机再砸自己一脸。

高考还有90天,他现在找唐明辉大佬讲题还来得及吗?

 

年轻人精神足,体力又充沛,之前的那么点矫情伤感都被林安丢到了不知道哪个旮旯,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晨读,十点半熄灯睡觉,高三生的生活紧张又规律,每天中午的小考试习以为常,林安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一本志愿在朝自己挥手微笑。

而之前在林安心头瘙痒的刘仁,却随着那条短信和林安的郁气一起烟消云散。林安突然就懂了一个道理。

以前的他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对那些他梦寐以求的零食糕点无动于衷,哪怕东西就整齐的叠在他们面前,也一副不为所动不食人间烟火的冷清样,连眼神都不屑一撇;现在的他恍然大悟,有些东西只在特殊的时间段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一旦在有效期内没有及时被满足,那之后这些其他人眼中的珠宝珍藏,在他眼里也和尘土空气无异。

价值,是需要人作出肯定的。

而这场尚未成型的迷恋,或许是他心头的那么一点细微悸动,或许是他对社会精英的莫名崇拜,或许是他内心深处对自己未来的期许愿望,未必需要结果,更像是他自我成长的一次考验,他已经交了答卷,分数也就不再重要。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林安班里好好庆祝了一场,林安没有喝的酩酊大醉,也有些意识上的微醺,逢人就笑眯眯得讨拥抱,女生一脸嫌弃的避开了,男孩子却索性抱成一团,胡乱吹嘘自己以后的成就,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罩着同学呼风唤雨的美好未来。

林安喝酒上脸,眼睛眯着两颊通红一看就是喝多了的样子,两条腿像是踩着云端往厕所滑溜,一路上还得费尽心机躲过时不时招呼过来的手,好不容易跌跌撞撞到了厕所门旁边,就傻乎乎得站在门口,努力眯起眼睛分辨哪个是男厕所。

正犹豫间,其中一间厕所里走出的赫然是唐明辉,男神的脸哪怕眯着眼看也有极高的辨识度,轮廓模糊反而像是磨皮美颜,还带了点温柔的滤镜,林安笑眯眯就扑了上去,“抱抱!”

唐明辉显而易见的愣了一下,没推开林安,反而挂着他往回走了两步,“能站稳吗?”

林安点头,自己动手解拉链,唐明辉皱了皱眉转过头去,耳朵里是清晰的水声,鼻尖是林安带着点酒气的呼吸。

又一阵悉索,林安和软体动物一样拱拱自己身上靠着的唐明辉,“男神你人真好,再抱一个。”

唐明辉苦大仇深的拉着林安到水龙头下,带林安洗手,刚冲了两下林安就撒泼得抱住唐明辉,使劲蹭了蹭,没等唐明辉发作自己身上的水印就往回一转身,跑了。

唐明辉默然盯着自己身上的水印,生平头一次想扔掉礼仪克制,狠狠打一顿林安屁股。

 

金秋九月开学,林安兴冲冲的联系唐明辉一起找宿舍分配名单,看到自己和唐明辉一个宿舍的时候没忍住,高喊了一声“YES!”

即使早在成绩出来后就知道自己和男神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又在父母建议和男神选择中坚持选了男神同专业,林安也没想到自己真的能和男神同一个宿舍,以后的专业课成绩压根不用发愁了。而熬过军训后的大学生活和高中迥然不同的节奏,让林安一时间如鱼得水,社团活动混的风生水起,在社团招新会上出了一把风头后迅速成为大一新生里出彩的亮眼金星,和因为学霸帅脸成名的唐明辉一时风头五两,诸多新生提起他们就说宿舍风水好,言下之意颇有我行我也上的嫉妒心理。

林安连打球都能听到看球迷妹时不时提起唐明辉,简直又骄傲又烦恼,边想着自己男神就是棒,边苦恼这么棒的男神迷妹迷弟一大把,自己的存在感薄弱,也许很快就连为男神打饭的微小工作都会被抢走。

自从上了大学,林安就狗腿的越发彻底,原本还只是私下偷偷喊唐明辉老大,现在同一个宿舍了抱大腿抱得更是勤快,而且越接触唐明辉这个人,他就越是敬佩。

在当代大学生愈发散漫自由的当下,唐明辉仿佛是一个完全的异类,在肆意汪流的享乐主义中独自一人坚持自习,早上六点雷打不动的起床晨跑,当天没课就七点打卡进图书馆,有课也会在上完课后带着书本进图书馆,晚上十点半洗漱完毕,上床睡觉。这么规律死板的作息让宿舍其他几人都心甘情愿的喊唐明辉一声老大,连早饭都不敢让唐明辉帮他们带,久而久之,一整个宿舍都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

一个人完美无缺,总会给人不好接近的清高感,可唐明辉固然优秀,也挡不住食堂大妈声音洪亮的几句调笑,几次之后林安顺理成章的接手帮男神打饭的日常,每天不亦乐乎的带着两份饭屁颠颠跑回宿舍,老三戏称他是老大的小媳妇也不见他生气。

实在是这样一个人,既知礼克制,又不端架子,总能让林安从他身上不知不觉学到点什么,连带着对高中老师提到的“慎独”也有了那么几分领悟。

能认识这样的朋友,从他身上学点为人处世,还能和他一起成长,真的是他林安三生有幸。

 

但林安从来不知道,唐明辉还会动手打人。

消息是从两人的共同好友宋成那听来的,宋成用惊讶又难免兴奋的音调在电话里大声吼叫:“林安你知道吗!唐明辉他打人啦!”

林安想嗤笑一声怎么可能,可宋成也不是无端信口开河的人,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回,电话那头的宋成就自动接了话茬,“他也不知道和刘仁闹了什么矛盾,昨天晚上两个人见面没多久就先动了手,现在我刚刚从刘仁那出来,你不是和唐明辉一个宿舍吗,你问问去?”

林安一时想不出什么头绪,只敷衍得回了几句就挂了电话,人已经不自觉得换好了鞋,准备去图书馆找人。哪怕心里非常怀疑消息的真实性,可林安已经不由自主的脑补了起来,唐明辉到底会因为什么动手打人,还是世交好友。

图书馆里光照很好,并不刺眼的阳光暖烘烘的烤在人身上,木质桌椅摆放整齐,近百人安静翻书自习的场面让林安心里发虚。他虽然成绩不错,可心思却并不全在学习上,社团活动又多,压根没有来图书馆自习的机会,这会抬头四处张望,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生怕弄出点声响。

好在唐明辉实在出众,没多久林安就走到了他身边,也不开口打招呼,只用手戳了戳安静看书的男神,示意对方出去说话。

等唐明辉真的跟着林安出了图书馆,林安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木头一般戳在图书馆门口,来往的学生不由多看他们两眼才进馆。

林安挠头,他酝酿半天,小声道:“你还好吗?”

唐明辉并不答话,只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林安语塞,沉默的尴尬盘亘在两人中间,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起高考前那次谈话,而对象却颠倒了个,那次是唐明辉开解他,这次变成了林安打听消息。

他这才知道,等人回话的沉默是最熬人的,明知道对面的人不妥,却无法发出犀利的质问,也没有立场逼迫对方给出真实的答案,只能把所有的情绪往喉咙口咽,憋死自己的同时还要惶恐自己给对方造成的压力和不开心。

他犹豫了半天,才问道:“你和刘仁怎么了?”

 

唐明辉眉头微皱,“你怎么知道了?”

没否认,那就是真的动手了。

林安心里诧异,面上努力维持平静,“为什么,你不是这种无缘无故动手的人,我以为刘仁是你关系挺不错的朋友。”

唐明辉难得的露出一抹嘲讽意味甚浓的笑意,“他?”

没有多说一个字的评论,林安也异常清晰地感受到了唐明辉的不屑,这是男神少有的情绪波动明显的时刻,林安却没有勇气追问下去。他自然是相信唐明辉的人品,因此林安更怕知道了两人动手的真实原因后会让自己低看刘仁一眼,也让他这个曾经对刘仁起过心思的人在心底里不堪。

朋友太过优秀也是种负担,林安总克制不住的把自己和唐明辉从方方面面做个比较,完败不说,还杞人忧天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时不时蹦跶出个阴私念头,暗自揣测唐明辉会不会只把自己当表面兄弟,实则嫌弃不已。尽管林安自己也从心底里知道唐明辉不是这样表里不一的人,可他自惭形秽的自卑感却时不时拽他后腿,更让他为自己无中生有的羞愧念头无地自容。

直到两人同一个宿舍后,这种负面思想的作祟才逐渐消弭,不是林安放下了自己挥之不去偶尔冒头的自卑感,而是他从唐明辉身上学会了接受自己,坦然做事,不再为那么几处微小的瑕疵劳心伤神。现如今,他看唐明辉的脸色,也大致知道自己今天是问不出什么了,哪怕唐明辉直白明了得表现出了他对刘仁的厌恶,他也没有在背后说刘仁半句不是,更没有解释自己半句的意思,这点实在是让林安望尘莫及。

人总是渴望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让其他人接受,这是群居动物骨子里就存在的认同感寻求天性,而唐明辉却理性得不像人,非必要的时候从来都只表态,不多说,这固然让他和其他人之间存在挥之不去的疏离感,却也让他的话更具说服力,仿佛只要他开口,道理就自动到了他这边,无须任何迟疑。

林安默默叹了口气,感叹自己和男神之间的差距,没再耽误唐明辉的自习时间,点点头表示自己理解就想转身离开,唐明辉却又喊住了他。

“林安,别去联系刘仁了。”

 

话听得林安一头雾水,可唐明辉也不再做解释了,林安无奈,心里被男神的八卦挠的直痒,恨不得冲过去使劲摇晃唐明辉让他说实话,又没这个狗胆,只能盯着手机通讯录里刘仁的名字发呆。

唐明辉不让他联系刘仁的言犹在耳,蠢蠢欲动的手指克制不住的点开短信界面,林安想了半天又放下手机,决定去唐明辉面前装可怜,万一男神心软呢?

事实证明,男神是真的心软,林安不过跟着唐明辉跑了半天,当一个会说话的移动跟随挂件,就看到男神转头一脸无奈得看着自己,“找个安静的地方。”

林安笑眯眯一点头,很快意识到不妥,收敛了神色自己走在前面带路,总觉得自己能听到一个惊天大八卦。

可林安很快就后悔了,这个话题简直令他和唐明辉之间尴尬的无以复加,男神半点修饰不带,开门见山:“我打刘仁是因为我找他的时候,他在拿你的照片打飞机。”

林安瞠目结舌,一时间也不知道是应该先脸红还是先吐槽男神的用词,只讪讪道:“他……他,我……”

“照片是偷拍的,你当时在学校澡堂洗澡。”

林安心里有十万个为什么,偏偏问不出口。

刘仁明明一副无动于衷还唯恐避之不及的样子,怎么会干出这样的事情?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在澡堂……

唐明辉到底是对刘仁做出这件事不屑,还是对刘仁的性取向……

林安脑子里乱成一团,胡乱喝了口杯里的咖啡,却被烫了舌头,惊得一口吐回咖啡杯,直伸着舌头嘶嘶吐气。

唐明辉一点都不觉得尴尬的样子,甚至给林安体贴的递了一张湿巾,坦然道:“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林安什么都不想问,他只想一个人静静,消化突然间过于庞大的信息量。

 

“我曾经喜欢过他。”

林安张口数次,还是决定把话说出来,换做别人他不敢保证,可唐明辉却是他一直以来视作行为标杆的男神,他或许对自己没有自信,却对男神有信心。

唐明辉默不作声,等林安把话说完。

“现在想起来,也许也不是喜欢,只是我对他那身西装后面代表的社会精英的一种向往,或者是我对自己的一种期许,可是我那时候压根看不清,只想着要追他,一点没想过他和我不一样,直到他用短信回绝了我。你知道那种滋味吗,一瞬间你就发现,自己和其他人中间是一道永远跨不过去的深沟,对面有千军万马,而我孤身一人,好像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需要被隔离开来的滋味。”

“你后来找我谈话的时候是不是看出来了那么点意思?刘仁发给我道歉短信的时候我就看开了,我也想明白了,我身边始终只有我自己,其他什么都是虚的,不如高考成绩考好一点,自己买高定。”

唐明辉眉头微皱,嘴角却扯开一些,淡淡道,“你大概不知道,我喜欢男孩子。”

林安惊了,差点蹦跶起来。

    唐明辉口气淡薄得像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他只看着林安继续道:“性取向是天生的,没有对错高低之分,没必要这么折腾自己。哪怕你是个异性恋,你也得明白凡事靠自己的道理。”

话是说的没错,可林安怎么听着这口气特别像男神在嘲讽异性恋呢……一定是他被男神突如其来的内心独白砸昏了头。

“我以为刘仁讨厌我,事实却不是这样。”林安把话题扯回来。

唐明辉不屑的耻笑一声,听得林安心惊肉跳,“用下半身思考问题的是动物,不是你。”

男神的标准真是非常严苛,林安在心里默默感叹,幸好他从来不是重欲的人,打飞机次数并不频繁……

“你打了他,你们家里会骂你吗?”林安想了想,半天想出来一句新话题。

“我不该打他吗?”唐明辉一脸正经的反问林安,眼睛里带了几分不得其解的困惑,看起来格外无辜。

林安顺着唐明辉的目光把手机通讯簿里的刘仁加入黑名单,在心里的小本本记下,一定要做一个品格高尚、言行举止有礼严谨的人,偶尔打个飞机,也一定要锁门。

 

经过谈心事件,林安的男神大腿抱得更加稳当,连带着他也经常出入图书馆自习,偶尔还会拜托男神给他帮忙占个座位。

虽然男神拒绝了,可是男神在林安心里的地位更高了,因为男神连拒绝的理由都显得格外有道理,他晚到一分钟,就耽误其他人学习一分钟。

林安的大学生涯从此步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阶段,学的越多越佩服唐明辉,这个人简直像是珠穆朗玛峰,高高的耸立在所有人前面,在他身上极少见到跨不过去的坎,做什么都不费吹灰之力的样子真是有范到不行,也难怪所有人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实在是他专心致志时候的样子,满天星光都在他眼里,整个人不用刻意修饰就能在人群中闪闪发光。

更何况他那天早上被尿憋醒时,迷迷糊糊对男神换衣服时展露出来的美好肉体惊鸿一瞥,哪怕没看到什么,也会让林安在看到唐明辉时不自觉的回想起男神白皙的皮肤和明显的腹肌,思绪翻腾不已。

哪怕男神和他两个人都是同性恋,可男神哪是他能染指的,林安也就可耻的向往一下,继续自己沉迷学习的大学生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被白马王子喜欢,可不是每个人都配得上白马王子,也不是每个人都把谈恋爱当成生活的重心,倒不如自己努力奋斗一番,成为别人眼中的白马王子。

 

林安努力奋斗的心态又被男神一句话的功夫土崩瓦解了。

唐明辉在一个普通的夜晚,拦住了去图书馆的林安说,我们谈谈。

熟悉的咖啡馆里稀稀拉拉坐着几个人,绿萝隔开的空间多少遮挡了其他人的视线,让林安心里莫名忐忑。

“林安,我们试试?”

林安简直怀疑自己幻听了。

唐明辉一脸无奈得在他眼前挥挥手,重复一遍:“我们试试,好吗?”

“今天愚人节?”林安茫然,显然不在状态。

唐明辉难得的露出一抹苦笑,“看你这几天盯着我发呆还耳朵红,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才提出来的,原来你不知道。”

林安傻乎乎的重复,“我知道什么?”

“我喜欢你,你还不知道。”唐明辉偏过头放低了声音回他,林安头一次见到他这么温柔又害羞的样子,可消息太过震惊,早就超出了林安可预见的范围,砸的他迷迷瞪瞪,不知道怎么回唐明辉。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忍不住关注你在做什么,也许是刘仁点醒了我。”唐明辉低声清了清嗓子,像是要抹开两人间略有些尴尬的氛围,“看你每天盯着手机等刘仁消息的时候,我就有些在意了,后来对你说的话有些重,其实你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对不起。”

“你不要这么郑重其事的道歉,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那时候……”林安也忍不住偏过头,听完男神当面告白又重提自己当初迷一般的感情史,滋味实在是复杂,惊喜兴奋,羞愧反省和怀疑犹豫像是被打碎搅拌的蛋清蛋黄,在他心里不断盘旋回转。

“我看着刘仁和你纠缠不清,他欲擒故纵的手段实在过分,还偷拍你……早知道会这样,我应该更早开口的,但现在开口,幸好也不算太晚。”

“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那时候我想,我喜欢你,就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吗?如果只是为了我自己开心,想和你在一起享受快乐,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怎么办?我希望我喜欢的你,是一个不需要依赖别人也能散发光热的人,你能有充足的底气来追求喜欢的人,而不是因为一个刘仁患得患失。”

林安的耳朵通红,心里的小本本记下,其实男神真的挺记仇的。

“可是我后悔了,你现在整个人闪闪发光,我怕我再不说出口,就没有表白的机会了,我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大度,我希望你的每个笑都是因为看到我。”

唐明辉把手伸到林安面前,极其温柔的一笑,像极了白马王子:“做我男朋友,好吗?”

 

林安在床上辗转反侧,他这么迅速的答应唐明辉的追求会不会让男神觉得自己太轻浮?可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人夸他闪闪发光,林安整个人飘飘然不知所终,话听在耳朵里像是凌冽冬日里喝下的暖身姜茶,熨帖到整个人都开始发热。

脑海中不期然回放起唐明辉清晨换衣服的一幕,林安脸颊滚烫,把脸埋进枕头里。

男孩子真的是天生的下半身动物啊,唐明辉都对他表白了他也就是想一想一定不会被打吧!

他从来没想过,自个的人生标杆有一天会回过头说,怕追不上自己,这份惊喜来的突然又直接,让他如坠梦中,总有种脚踏云端的虚无感,忍不住掏出手机点亮屏幕,通讯簿里男神两个字在眼里自动放大加粗,占据了整个视线。

“如果刘仁和你一样优秀,你会……”字还没打完,回过神的林安删掉了短信框的内容。他不用问都能猜到,按照男神一贯的做事准则,一定会回复他,祝他们两幸福。

林安最后盯了一晚上的手机屏幕,自问自答了一整晚,早上躲在被窝里悄无声息的欣赏了一出男神更衣才安心睡觉。

等被唐明辉叫醒时已经是正午,宿舍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两个,林安看着打包盒里符合自己口味的面红耳赤的想,现在他还来得及躲进被窝把自己一头乱发倒腾整齐吗?

唐明辉泰然自若,一点没有角色转变的不适应,看林安洗漱完毕乖乖坐在书桌旁边,忍不住摸了摸林安的脑袋,“下午再睡会,我给你带笔记。”

林安刚想下意识回绝掉唐明辉的好意,猛地反应过来,男神已经把他划入了自己人的范围,是在真情实意的关心他,摇头摇到一半突变点头,逗得唐明辉一乐,让他好好吃饭。

林安看着这个人满脸笑意的样子,满心不着调的胡乱怀疑和自我猜测都瞬间被抛到脑后,他这才知道,有些人的喜欢不用说出口,也能从其他地方体现的淋漓尽致,也许是一见钟情,也许是日久生情,重要的始终是相近的价值观和原则,这将让他们两人不由自主的向着同一个方向使劲,成为更好的自己。

而一个人只有真正塑造出自己后,才有能力喜欢上别人。

唐明辉已经迈出了他那一步,林安也将会跨出属于自己的一步,和唐明辉携手并肩的往前走。


=============================================

 @南叙 呜呜呜叙叙我感受到了自己少女心的缺失!说好的小甜饼不由自主夹带了私货,特别想通过这两个的嘴巴讲一讲自己的感悟呜呜呜!

我觉得我现在写文遇到了瓶颈:

最初写文喜欢有韵味的名字和复杂的情节,一定要曲折离奇,用词也要看起来很牛逼的样子,仔细追究一下背景设立都是假大空,现在翻翻充满了“儿童文学”的意味;

现在写文起名困难剧情渣渣,感情描写说是细腻一点但也实在细腻不到哪里去,看的越多越觉得自己离写手的路还很遥远,想要用真实的语言和剧情,让读者觉得这是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实在是太难了,背景构造就能让我头大,而具体落实到每一句话,详细摊开哪怕有所侧重也会成为一篇大长文,一点都不符合我写短文的初衷,而如何在自己的文里把我考虑或者好奇的东西展现出来,真的很难,我不能借用主角的嘴巴空谈大道理,也不能在文章转折中突兀的插入一段议论或感悟,恰到好处的点睛可能需要苦熬很久才勉强成型,归根结底还是阅历&经历不够多,最头疼的是假想一个与我有几分相同或不同的角色会做出什么行为,由什么导致,具体表现是什么……假如专注剧情设置而展开写,又和我早期诟病的点类似。

苦恼于如何才能返璞归真,写一个真实到能触动人心的故事,但生活更多时候偏于平淡,比如单身多年导致我现在压根想不到如何让他们两个撒狗粮才是小甜饼,结尾实在是不想拖太长,也没什么需要交代的,索性利索一点。

啊,其实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样的小甜饼,还是按照我自己的口味来的!么么哒叙叙!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