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种种今天咸鱼了吗

懒癌晚期没得救

        这是一座猫管理人的城市。

        准确来说,人类更像是饲主,一时心血来潮给猫灌上人权,索性把所有的行政职位都让给了猫,而人类无所事事,甚至让猫开了学校、咖啡馆、游乐园,当甩手掌柜,美其名曰享受生活。唯一的弊病便是过于安逸的姿态,让整座城市到了下午都变得懒洋洋,连出门都成了稀罕事。

        要不是为了邻居的房租,我也很想在床上醉生梦死,可邻居却似乎有某种怪癖,放着智能电子系统不用,坚持货币交易,这就苦了我,大下午还得出门,哪怕他就在我隔壁。但吃苦的事不能一个人干,我决意让舍友团子也充分体验下午难得的运动。

        邻居看起来是个社会精英,每次看他都一副西装革履的样子,连过时的金边眼镜在他脸上也没有斯文败类的观感,反而多了副禁欲神秘,这是我不嫌麻烦按时收租的动力之一。他的女朋友楚楚动人,曼妙的身姿搭配合体剪裁的高级裙装,温柔笑笑的样子像极了我的初恋,这是我不嫌麻烦按时收租的动力之二。

        而我的拮据生活资金,就是我不嫌麻烦按时收租的动力之三。

        团子看到邻居的一瞬间疯狂用手捅我的后腰眼,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他内心的疯狂,这个死基佬来者不拒,哪怕人家有伴侣了也要多看两眼,实在是颜控的终极狂热者。

     “抱歉,我没想到你突然过来,我去拿一下钱。”

     “啊,是我忘记提前通知你了,实在不好意思了。”

        我拍着脑袋,没想到自己一时心血来潮,给邻居造成了困扰。而就在这时,一个虚弱的声音伴随着砰砰砰的杂音飘到我耳里,邻居和他的女朋友像是没在意,还在忙着手头的事情,我捅捅旁边的团子,看到他的眼睛里也是一样的疑惑。

        在现在的时代,有这种噪音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智能的电子系统会掌控家居,把所有的事情都克制在合理的度内,而显然没有任何一样家具会引发这样的动静。

        也就是说,那真的是一个人发出的。

        但什么境地,人才会发出这样虚弱的声音,我实在是不知道。现代科技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得太远了,如果不是邻居坚持货币交易,我甚至不需要迈出家门一步,就可以维持日常的人际交往。

 

       “给你,还有什么事情吗?”邻居偏头看我,白皙的肤色配合他的金边眼镜,颇有些无辜的天真模样,一点也看不出这是个三四十的男人。

       “谢谢,那个……”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询问,怎么说这也是我的房子,“你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吗?”

       “哦呀,有吗?”邻居回头看了看伴侣,那位温柔的美女笑眯眯走向前,微笑道歉,“可能是我没注意发出了一点声音,抱歉了。”

       “真是失礼,你送一下房东吧。”邻居喃喃抱怨,语气里带了点撒娇,我看到团子的眼睛都直了。

        讲真,这个死基佬今天到底来干嘛了?我有点后悔今天拉他出门了,丢人。

        小姐姐在门口等着我们两个,我点点头,一把拽过团子,近乎逃离地出门。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小姐姐还微侧了身体,胳膊轻轻揽过我的腰身,遮挡住我的视线把我推了出去。

        可我转头看回去,她还是那副温柔的样子,笑着说道,“下个月见。”

       也许是我多心了。

       我决定把那些微弱的声音和砸门声当做幻觉,正打算礼貌性回应,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画面。

       一只沾染血迹的,属于人类的手在邻居家的地板上猛然探出,随后被邻居一脚踩住,又落了下去。

       可是我的房子里没有地下室啊,这只手到底是怎么钻出地板的?这是谁的手?

       果然,我今天有点不对劲吧。

       这样想着,我还是和小姐姐礼貌的告了别,面带微笑的拉过团子,却一把没拉动。

       这基佬在搞什么?

       我皱起眉头看过去,团子俨然一副痴呆的样子,眼睛瞪得溜圆,像是被怔住了。

       那不是幻觉?!

 

       快跑!

       我拉着团子,两个人恍如世界末日来临般狂奔,却惶惶然不知所终。

       这座猫充当管理者的城市,我们要去哪里才能告诉其他人,我的邻居似乎是杀人狂?邻居家门口的小姐姐并没有关门,她一贯温柔的微笑在晃动的视角里逐渐拉长嘴角,像极了裂口女的的笑。

       而我的邻居也从门后站出来,偏头看着我和团子越跑越远,金边眼镜在太阳下反射出一道光,天真帅气撕破伪装,真的成了斯文败类。

     “我们去哪里?前面是教室啦!”团子气喘吁吁的问我,我也毫无头绪,不管怎么说,到人多的地方去!

        这座城市的弊病此刻完全暴露出来,高智能时代的城市下午渺无人烟,街道上空旷一片,唯有猫咪咖啡馆、猫咪学校、猫咪游乐园还有成群的猫咪在互相舔毛。

        我们两惶然跑进一间猫咪教室,找到了带头教课的猫咪。

      “猫老师!我发现我的邻居是杀人狂,你能帮我联系猫警官吗?”团子在教室中嚷嚷,我喘匀呼吸,示意他小声一点。

      “喵呜~~~~”猫老师不慌不忙伸了个懒腰,“你说什么,你的邻居杀人?”

        它坐下来舔舔爪子,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玩的笑话,“开什么玩笑,现在哪有人能碰到别人,不都是虚拟网联系吗?”

        愚蠢的我,直到现在才明白了邻居的怪癖到底有什么目的。而我已经单枪匹马,收了三次房租,如果我今天不是心血来潮拉着团子这个死基佬一起收租……

       我的后背战栗,小姐姐似有似无贴过的后腰身上像是碰着一块冰,令我心口发寒。

 

      “总之,我看到了!你帮我联系一下,我的猫咪语还没考出来……”

       该死!这个城市简直荒谬无比,可当初通过猫咪行政的主意的,却是我们所有人!

      “喵呜~~我先睡一下啦,你别吵。”

        猫老师挠了挠脖子,心满意足的趴在阳光里,舒服的动了动耳朵。

      “嗯?有吃的?人类的投喂时间到了吗?”猫老师突然动了动鼻子,站起身走向教室另一边,背光的教室里勾勒出另一个人的身影,正是邻居。

       我浑身发抖的看着猫老师走向邻居,“喂……别去……”

     “哦~是肉食罐头啊!”猫老师伸出舌头,顺从的在邻居手里进食,而后猛然四肢抽搐,倒在了地上。

       教室那头的邻居缓步向我和团子走来,我们忙不迭退后几步,带着金边眼镜的男人露出一个温文尔雅的笑容,带着笑意说道:

    “你们看,被驯服了有什么好的,命都不在自己手里。”

      跑!

        一股恶寒顺着我的脖颈蔓延到头顶,头发都仿佛饱受惊吓,我和团子互相扶持着,跌跌撞撞跑出教室,根本不敢停下来。

        邻居的身影已经看不到了,可是今晚的我们,又要睡到哪里呢?

============================================

实不相瞒这是我今天做的梦,我是被吓醒的……

补充了细节部分,邻居那句驯服的话真的太可怕了= =

我的脑子在想什么啊!!!

评论(3)

热度(13)